【免费送书】第70期:心无杂念再“上床”!


每天睡几个小时最好?



睡眠的重要性毋庸置疑,但关于睡眠的“最佳”时长,很多调查研究的结果是互相矛盾。例如,在进行长达6 年的研究,调查了数百万年龄在30~102 岁的成年人后,克里普克(Kripka)揭露了每晚睡6-7 个小时的人的死亡率,比睡8 个小时及以上的人要低。这说明,6-7 个小时的是最理想的睡眠时长。

下面有关的睡眠研究揭示了人们关于睡眠的心理。在这个研究中,同一背景的研究对象被分成三组。他们被剥夺了任何可以查看时间的工具,包括无法从钟表、光线和气温的变化中推断出时间。第一组被试被告知他们可以睡8 个小时。第二组被试被告知他们的睡眠时间不足,只能睡6 个小时。第三组被试可以睡10 个小时。结果显示,只睡6 个小时的第二组被试抱怨睡眠时间不足,他们更容易生气、注意力难以集中。睡了10 个小时的第三组被试发牢骚称睡的太久,没精打采。而第一组反映说他们一切都好。事实上,三组被试的睡眠时间都是8 个小时。之所以会有不同的反应,是因为他们得到的信息不同。

这个研究证明了,我们的所想是如何影响我们的感受的。人们习惯在临睡前和睡醒后看一眼时间,计算自己可以睡多久或睡了多久。然后,他们以此来决定自己的疲劳程度。

 

然而,我们关注的是正确的睡眠,从而可以帮助你在清醒的时候有最多的精力做出更大的成就。


如何科学地睡觉?



睡眠受身体内部生物钟的管控,在晚上以循环的方式进行,在深度睡眠、恢复性睡眠、警觉和梦眠阶段之间循环往复。每一个循环时长大概是90 分钟,通常会在第一或者第二阶段进入深度睡眠。随着睡眠时间的发展,深度睡眠的时间缩短,梦眠(浅睡眠)的时间变长。


最深层的睡眠通常是晚上睡觉的前几个小时。一般情况下,我们会在前4 个小时完成最长的睡眠——恢复性睡眠。第5 个小时大多是快速眼动睡眠,它能让我们心情舒畅,有益于心理健康。在第5 个小时结束时,之后,我们的睡眠深度可能就超不过梦眠的深度了,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的睡眠时间虽不足8 个小时,却仍然休息得不错。


鉴于在睡眠时间上存在争议,让我们把焦点转至睡眠质量上。以下是获得高质量睡眠的关键因素。


睡前尽量减少咖啡的摄入量。因为即使你的身体把它消化完了,其作用还会持续好几个小时。


睡前尽量不要喝酒。酒精确实可以帮助你放松,但是太多的酒精会干扰你的睡眠模式。刚开始时你可能会有睡意, 但是酒精会让你难以进入放松的深度睡眠阶段。


头脑清醒后再睡觉。如果带着忧虑爬上床,你的脑电波会停留在睡意状态,不会降至深层睡眠状态。


睡前尽量不要工作或上网。工作和上网会让你的神经高 度活跃,进而很难入睡。

 

睡前不要运动在睡前的一两个小时进行运动会刺激血液循环,提高身体的温度,不利于你快速进入睡眠状态。然而,瑜伽等柔性运动,可以让身体快速进入睡眠状态,因为这样可以消除紧张,放松体内的紧张精力。


累了就休息。在不累的时候上床睡觉,不仅是浪费时 间,还会弱化心理与床、睡眠之间的联系。当你累了的时候再上床休息,很快就会进入睡眠状态。这样, 在你的潜意识里,床与睡眠是关联在一起的。


有规律地进行放松。如果你觉得自己在晚上很难入睡,找到适合自己的放松方式进入睡眠状态。可以冲个热水澡,将房间里的灯光调暗,用蜡烛照明。听轻音乐也可以让你放松和平静下来。


在身心放松、心无杂念后再上床睡觉,可以让你获得更高效的睡眠。而且规律的睡眠时间可以确保让你养成一个优质的睡眠习惯。



“文鹏天天读书 ”第70期免费送书



书名:《超级精力管理术:你的精力管理决定你的人生层次》

作者:【英】丹尼尔▪布朗尼(Michael Heppell) 著

ISBN978-7-115-41861-6

定价:35.00元


送书册数:6本

送书单位:普华文化

 

作者简介


丹尼尔·布朗尼(Daniel Browne)是英国著名咨询顾问、培训师和人生教练,专注于商业战略与个人效能咨询,为诸多蓝筹股组织和公司服务。 早年任职投资行家,体验过典型城市白领工作时间超长的紧张生活,后来成为战略咨询家。

 

内容介绍


你是否在寻找没有压力且高效的工作方法?你是否希望表现出色、发挥优势甚至超越自我?你是否希望克服紧张和焦虑情绪?你是否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留给自己和家人?


《超级精力管理术:你的精力管理决定你的人生层次》凝结了作者10年的研究和众多其他导师的教学精华,针对人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经常出现的加班、压力过大、睡眠不好、身心充满紧张和焦虑等状况,介绍了如何改善这些状况的诸多练习和技巧,旨在帮助你进入和保持巅峰状态——一种精力充沛、工作高效、身心和谐、睡眠优质、注意力集中且充分享受当下美好生活的一种状态。


无论你是否希望在生活和工作中获得更多的精力和时间,抑或你的生活方式已经非常积极、健康,本书都值得一读。




如何免费得到书?


    关注文鹏天天读书公号,并推荐3-5个新朋友关注此公号;

    转发到朋友圈和多个微信群。你介绍关注的朋友微信公号发消息说明推荐人是你。

    关注、转发的截图请微信公号(不是微信,是微信公号)我。



4.别忘记微信公号告诉我你要哪本书,并将“真名+手机号+地址+微信号+邮箱”发我,我们好给你邮寄书!



每人限得1本,图书有限,先到先得!





文鹏天天读书

微信号:wenpengdushu


提倡“读书+”,用“读书”联接一切,

打造有趣、快乐、简单的理想生活模式!


【商业合作

邮箱:wwpblog@163.com  

联系qq:1836274084


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懒人读书:一天一页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